•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马达加斯加外交部长为第21批中国援马医疗队授勋
  • 马达加斯加外交部长为第21批中国援马医疗队授勋

    时间:2019-07-01 20:33:47  来源:  作者:

    为第21批中国援马医疗队授勋。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6月28日,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发布消息称,6月23日上午,马达加斯加外交部长奈纳·安德里安齐图海纳在北京为第21批中国援马医疗队授勋,国家卫生和健康委员会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冯勇和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尚裕良及援外医疗队员代表参加了仪式。为表彰第21批援马达加斯加医疗队为马国医疗卫生事业和人民健康做出的杰出贡献,马达加斯加政府决定授予第21批援马医疗队全体队员军官勋章和骑士勋章。

    在授勋仪式上,奈纳·安德里安齐图海纳高度赞扬了中国第21批援马医疗队的工作成绩。他说,中国援马医疗队用精湛的医术挽救了无数生命,推动了当地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体现了人道主义精神,并发扬了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为此,他代表马达加斯加总统和人民向中国医疗队表达感谢与敬意。

    国家卫生和健康委员会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冯勇和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尚裕良对援外医疗队取得的荣誉表示祝贺,并感谢马政府为中国医疗队开展工作提供的便利。冯勇说,中国援马医疗队为加强两国人民友谊、增进相互了解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两国沟通的使者,双方将继续深化医疗卫生方面合作。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尚裕良表示,甘肃省承派援马达加斯加医疗队至今已44年,每批医疗队派遣30名队员,在马达加斯加工作两年。44年来,我省共向马达加斯加派遣医疗队22批、626人(次),不仅诊治了大量的常见病、多发病,而且在危重病人的救治和手术中发挥团体优势,实施了多例高风险、高难度手术,成功地开展了心脏手术、巨大肿瘤切除等疑难手术,为马国的医疗领域填补了多项空白。仪式上,中国第21批援马医疗队队长凌晓文代表医疗队发言。

    据了解,第21批中国援马医疗队于2016年11月至2018年12月在马达加斯加执行医疗援助任务。两年期间,医疗队共接收门诊病人56000余人,其中住院人数约4700人,接受手术治疗人数约3800人,抢救危重病人约1000人。2017年马达加斯加暴发鼠疫期间,医疗队积极与当地卫生机构合作,全力抗击瘟疫,双方经受住了严峻考验,共同渡过难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