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兰州大学成立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
  • 兰州大学成立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

    时间:2019-07-01 20:33:33  来源:  作者:

    兰州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占)6月28日,兰州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举行,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林毅夫和兰州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国生共同为兰州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揭牌。

    在揭牌仪式上,吴国生表示,兰州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与兰州大学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开启新的局面。希望通过进一步的交流合作,提升兰州大学在服务地方转型发展和重大战略咨询方面的能力,携手举办更多的学科建设交流活动,建立良好的长效合作机制。

    林毅夫对兰州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讲道,“这是一个需要理论而且一定能够产生理论的时代,这是一个需要思想而且一定能够产生思想的时代。我们不能辜负了这个时代。”新结构经济学所进行的理论探索就是不辜负这个时代的一次生动实践。兰州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的成立必将为新结构经济学理论完善及其应用作出自己的贡献。

    据介绍,兰州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研究团队致力于产业转型与升级、产业组织、能源环境经济学、劳动经济学、经济转型与改革、收入分布等新结构经济学相关方向的研究。目前,已与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建立师资培训与教学活动等方面的全面合作,与北京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国内几十所著名高校建立新结构经济学学术联盟与资源共享机制。兰州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的成立,能够整合与拓展研究资源以提升理论研究水平,打造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的通道,参与我省产业结构转型与升级的改革与发展实践,同时有助于兰州大学经济学院诸如区域经济学、新结构经济学等学科建设。

    揭牌仪式后,林毅夫做了题为《新结构经济学:新古典经济学的结构革命》的学术报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