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天水人有了大型现代体育中心 总占地面积约436亩
  • 天水人有了大型现代体育中心 总占地面积约436亩

    时间:2019-07-01 20:33:33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天水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刘东亮)6月28日上午,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宣布天水市体育中心正式启用。2万座的体育场、5000座的体育馆、1500座的游泳馆,历经3年多的努力,一个全新的天水市体育中心,今天终于呈现在全市人民眼前,各界代表等共1000人参加市体育中心落成揭牌仪式。

    据悉,天水市体育中心2013年由市发改委立项批复,2015年12月10日正式开工建设。采用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的“丝绸之路”方案,设计上重点突出“丝路飘带”的理念,将会成为西北地区丝路文化的一座标志性建筑,“一场两馆”的造型结合伏羲文化由八卦演变而来,主体建筑的外立面结合了天水麦积山石窟文化,设计上融合了甘肃、天水的地域文化。

    天水市体育中心总占地面积约436亩,总建筑面积10.5万平方米,建设内容为“一场两馆、一校一中心”,即:2万座的体育场、5000座的体育馆、1500座的游泳馆、容纳500名学生和70名教师规模的体育运动学校、全民健身中心及地下停车场。2万座体育场由运动场地、看台、辅助用房等组成,可举办全国性田径、足球等单项比赛和其他国际性单项比赛;5千座体育馆由运动场地、看台、辅助用房等设施组成,可举办体操、球类、室内田径、武术等地区性或全国性的单项、多项比赛;1500座游泳馆由运动场地、看台、辅助用房等设施组成,可举办游泳、水球等地区性或国家级单项比赛;体育运动学校由综合教学楼、室内外训练场、地下训练场、体育培训中心等设施组成,可满足设施齐全、功能完善的体育教学训练需求;全民健身中心由生态绿地、体育健身场地等休闲娱乐设施组成,供市民休闲健身。

    6月28日晚8点,就有一场激烈的篮球比赛在这里举行,2019年中国·天水“天河酒业·羲皇故里杯”国际篮球精英邀请赛正式开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