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扫黑除恶进行时】甘肃省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零距离体验检察工作
  • 【扫黑除恶进行时】甘肃省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零距离体验检察工作

    时间:2019-07-01 20:32:41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如何实现依法高效办理?12309热线如何实现投诉举报一站受理?6月28日下午,甘肃省检察院举办“不忘初心铸忠诚、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代表走进甘肃省检察院零距离了解体验检察工作,让平日里大家关注而又神秘的检察工作走进公众视线。

    甘肃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玉指出,检察机关举办开放日,就是要更加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通过“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法,创新思路举措,及时报告工作,认真倾听意见,努力把工作做得更深入、更细致、更实在。让人民群众更多了解和监督检察机关、理解和支持检察工作,紧紧依靠群众的力量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实处。

    当日的甘肃省检察院开放活动,邀请部分甘肃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甘肃省直机关有关负责人、省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检察机关先进人物走进甘肃省检察院,零距离了解和体验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受邀人员先后参观了省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甘肃省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成就展、党员活动室、扫黑除恶办公室、新媒体工作室等,全面了解和体验了甘肃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和机关党建工作情况。

    扫黑除恶案件如何依法高效办理,在扫黑除恶办公室,一张张报表,一个个展板介绍甘肃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取得的成果,一组组数据背后是百姓不断提升的安全感。

    12309热线是甘肃省检察院和群众的联心桥。拨打12309直接进入甘肃省检察院服务中心,加区号拨打则进入各个市州检察院的分中心。咨询、投诉、举报一个电话在这里可以得到全面服务。通过网上远程接受信访等技术也在不断拉近群众和检察院机关的距离,对于这些和百姓密切相关的检务工作,受邀人员详细咨询,检察人员一一作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