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甘肃省草原普法宣传月现场活动在天祝举行
  • 甘肃省草原普法宣传月现场活动在天祝举行

    时间:2019-07-01 20:27:23  来源:  作者:

    全省草原普法宣传月现场活动在天祝举行

    每日甘肃网天祝6月2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杨唯伟)六月天祝,绿意盎然。今天下午,由甘肃省林草局主办的全省2019年草原普法宣传月现场活动在天祝举行。

    据了解,今年草原普法宣传月活动的主题是“依法保护草原建设美丽中国”,旨在不断增强公民依法保护草原的思想意识,大力营造全社会关爱草原、保护草原的良好氛围。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基层草管员和农牧民群众赠送了书籍,发放了普法宣传材料,并通过文字图片展板,向群众宣传讲解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草原法律法规以及草原保护政策,受到广大群众欢迎。

    甘肃是草原资源大省,拥有天然草原2.68亿亩,占全省国土面积的39.4%,是全省最大的陆地生态系统,是长江、黄河、三大内陆河的重要水源涵养区,也是国家重要的绿色生态屏障。保护草原生态,事关生态文明建设大局,事关牧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为此,国家林草局决定6月组织开展草原普法宣传月活动。甘肃省林草局积极响应国家林草局的号召,于6月18日在兰州启动甘肃2019草原普法宣传月活动,并在天祝举办现场活动。据了解,在宣传月活动期间,全省各地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深入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草原法》《甘肃省草原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草原禁牧休牧、草畜平衡等草原保护政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