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兰州:毒品案件稳中有降 禁毒形势总体良好
  • 兰州:毒品案件稳中有降 禁毒形势总体良好

    时间:2019-07-01 20:22:47  来源:  作者:

    兰州:毒品案件稳中有降禁毒形势总体良好

    每日甘肃网7月1日讯(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苏叶)6月28日,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兰州市两级法院2019年上半年受理涉毒案件的情况。总体来看,兰州市毒品案件稳中有降,禁毒形势总体向好。

    据介绍,2019年上半年兰州市两级法院共受理涉毒案件439件,占刑事案件总量的14.27%,收案数同比下降13.44%。从受案情况来看,兰州市两级人民法院涉毒案件呈现六个特点,第一,案件总数有所下降。充分说明重点整治、预防教育和“两打两控”、治理外流贩毒等专项行动取得较好效果,毒品犯罪蔓延的趋势得到有效遏制。第二,零包贩毒案件数量有所下降。专项行动的打击,一定程度上萎靡了毒品的消费市场,零包贩卖毒品数量在呈下降趋势。第三,大宗毒品案件仍然多发。兰州市构建“大禁毒”“大缉毒”禁毒格局,打击的手段更加多样,打击针对性更强,大宗毒品案件数量仍居高不下。第四,新型毒品案件有所增加。麻古、摇头丸芬太尼、曲马多等新型毒品时有发现。第五,毒主通过网络招揽涉世不深的年轻人许以高额报酬,通过人体藏毒,乘坐航空器运输至兰州或者以兰州为中转地向其他地区运输现象增多。第六,互联网物流运输犯罪增加。禁毒形势仍严峻复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