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甘肃省博物馆与肯德基携手 首家丝路如意餐厅亮相金城
  • 甘肃省博物馆与肯德基携手 首家丝路如意餐厅亮相金城

    时间:2019-07-01 20:20:06  来源:  作者:

    省博与肯德基携手

    首家丝路如意餐厅亮相金城

    在“丝路如意餐厅”内,孩子们体验马家窑文化。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王亚蓓 摄

    每日甘肃网7月1日讯(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张栎 王亚蓓)6月28日,由甘肃省博物馆和肯德基共同打造的丝路如意餐厅在兰州市张掖路正式亮相,这是我省计划在丝绸之路沿线打造系列主题餐厅的第一家。外地游客在吃洋快餐的同时可以近距离欣赏文物、购买极具甘肃特色的文创产品。

    当日,作为甘肃省博物馆建馆80周年庆典活动的一部分,省博推出的手绘原创文物动画《梦回千年画像砖上的河西走廊》在丝路如意餐厅举行了首发仪式,顾客在动画中感受到当年丝路生活的趣味,重温丝路文化。同时,为了将丝路如意餐厅打造成博物馆的“馆外馆”,甘肃省博物馆将荣登《国家宝藏》的文物“铜奔马”和“人头形器口彩陶瓶”复制品搬到了餐厅内,让顾客近距离地和文物面对面。丝路如意餐厅的打造,不仅体现了文明交流、互鉴、共存的丝路精神,也让餐厅不仅仅是享受美食的地方,同时成为文化展示、人文交流的空间。

    此外,在主题餐厅里还推出包含“彩绘影塑供养菩萨像”和“驿使图”元素的书签、双层咖啡杯等文创产品供外地游客选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