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金融助力文旅 打造品牌节会 “一会一节”品牌合作授牌仪式在兰举行
  • 金融助力文旅 打造品牌节会 “一会一节”品牌合作授牌仪式在兰举行

    时间:2019-07-01 20:18:30  来源:  作者:

    金融助力文旅打造品牌节会

    “一会一节”品牌合作授牌仪式在兰举行

      每日甘肃网7月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万宏)6月30日,甘肃省“一会一节”品牌合作授牌仪式在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会议厅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出席授牌仪式,并为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首席战略合作伙伴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授牌。

    近年来,甘肃文化旅游发展迅猛,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分别经过3年和8年的连续成功举办,已经成为国内有一定影响力的品牌节会,是目前甘肃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国际性盛会,是甘肃省对外开放和文化旅游交流的重要平台和窗口,也是甘肃文化旅游的一张亮丽名片,对推进甘肃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促进文化旅游提质增效注入了新的活力。

    此次品牌战略合作,旨在积极推动文旅品牌与金融机构精准对接、精诚合作,实现文旅与金融的深度融合发展,助力“三区三州”脱贫致富,助推文旅产业大发展、大繁荣,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在授牌仪式上,有关领导还为“一会一节”战略合作伙伴甘肃银行、兰州银行、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以及中国邮政甘肃分公司,指定产品合作伙伴康师傅饮品兰州公司、甘肃纯洁高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授牌。

    据省文旅厅厅长、省文博局局长陈卫中介绍,省委省政府立足今年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主办地甘南州是贫困地区的具体实际,要求节会要加大市场化力度。为此,省文旅厅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载体,以品牌运营成果论成效,让企业深度参与场馆建设运营、活动策划设计等重点工作,让投资商、旅行商、文创开发商成为节会主角,进一步提升节会的市场化程度。今年的“一会一节”品牌合作得到了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新华社甘肃分社、省财政厅等单位,以及各类企业特别是金融企业的大力支持,目前已和中国银行甘肃分行等10多家金融机构和企业达成了合作关系,合作金额达到3000多万元。“一会一节”与金融机构开展实质性合作,必将有力地促进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提质增效和高质量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据了解,为办好“一会一节”,我省将以海外旅行商、投资商为重点,大力推进国际化、大众化、市场化进程,让投资商、旅行商、文创开发商唱主角,以品牌运营成果论成效。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载体,迅速推进省政府与南向通道国家达成的务实合作协议,抢占制高点,站稳落脚点。加快与新加坡投资商合作建设读者印象街区项目,与腾讯公司合作开发“一部手机游丝路”项目,与携程旅游合作推进“一部手机游甘肃”项目市场化运营,与尼泊尔第五省合作建设蓝毗尼文旅田园综合体项目等。同时,省文旅厅还将与新华社经济信息中心签署协议,科学构建甘肃节会经济、文旅产业的统计分析体系。

    授牌仪式由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行长张庆主持。省财政厅厅长张智军,新华社甘肃分社副社长朱国圣,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行长臧新军等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以及中国邮政甘肃分公司、康师傅饮品兰州公司、甘肃纯洁高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参加授牌仪式。

    据悉,此次活动由敦煌国际文博会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执委会举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