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细处着手 提升城市颜值 兰州市城关区开展“三乱一随”专项整治行动助力创文
  • 细处着手 提升城市颜值 兰州市城关区开展“三乱一随”专项整治行动助力创文

    时间:2019-06-16 19:27:28  来源:  作者:

    细处着手提升城市颜值

    城关区开展“三乱一随”专项整治行动助力创文

    环卫人员在绿化带里捡烟头

      每日甘肃网6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6月12日上午9时,在读者大道北侧,城关区环卫局保洁二公司第二管理站副站长徐桂香,沿着绿篱将隐藏在花草树木及石蜡丛中的烟头捡出,原以为一个塑料袋就够装了,却没想到几十分钟已装满了,把烟头倒进垃圾桶后,继续沿着绿篱一个一个捡。“这段路上有好几个单位,每天来来往往的人不少,加上附近还有一个游园,大家吸完烟随手将烟头扔进绿篱,全不顾保洁员捡烟头付出的辛苦。”徐桂香说。进入6月以来,为落实创建文明城市“一月一主题”活动要求,城关区环卫局结合城关实际开展乱扔烟头、乱泼乱倒、乱吐口香糖、随地吐痰“三乱一随”专项整治,以助推创文工作和“精致兰州”建设。

      全面向陋习宣战 文明浸润“你我他”

    自今年4月起,城关区环卫局以“提升城市品质,打造精致兰州”三年行动为契机,联合区城市管理局开展“宣战陋习,捍卫文明”主题活动。重点通过流动文明语、发放纸巾、温馨提醒、配合执法等四举联动,邀请省城主流媒体进行全方位报道宣传,不仅在市民群众中形成了良好的舆论氛围,而且通过媒体曝光纠正了市民不文明行为。

    进入6月以来,城关区环卫局结合主题月专项整治活动,精致规划、精心宣传、精细管理、精准服务,发挥环卫工直面市民这一优势,利用文明语言传递正能量,提高市民群众对“精致兰州”建设、文明创建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精细清理提质量 净化环境“上中下”

    按照全市创建文明城市“一月一主题”活动要求和全区部署,城关区环卫局严格落实主次干道清扫保洁责任,组织人力加大在辖区公共广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商业大街、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乱扔烟头、乱扔杂物、随地吐痰、乱吐口香糖现象的清扫整治力度。

    无论是过街天桥、地下通道,还是主次干道、或人行道,一线作业人员利用扫帚、小铲子及高压冲洗车,一遍又一遍清洗路面、城市家具和环卫设施,推进创建文明城市“一月一主题”活动,并且落实到“一片纸屑、一个烟头、一处油污、一片落叶、一口痰渍”等细微之处,全面净化城区环境卫生,提升城市的颜值及精致度。

      巡查整改讲规范 执法有序“前中后”

    在创建文明城市“一月一主题”活动中,城关环卫执法中队以创建文明城市、“精致兰州”建设为重点,集中治理门前三包、背街小巷乱堆乱放、乱泼倒等各类乱象。与沿街门店签订三包承诺书、明确各商铺责任范围的基础上,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对在公共场所乱扔烟头、落泼乱倒、乱吐口香糖、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及时进行劝导和整改。

    对不听劝且态度恶劣的,根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同时通过事前告知、事中劝导、事后处罚执法程序,有效引导市民提升文明素质、遵守文明礼仪、养成文明习惯、自觉摒弃不文明陋习,共同维护城市文明形象,落实文明创建目标任务。

    采访中,城关区环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城关区环卫局在创建文明城市“一月一主题”6月主题活动开展以来,通过“三乱一随”整治行动,不仅推进了主题月活动,而且有力提升了城区颜值。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雨欣 文/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