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1.1万吨/日扩能降耗技术改造项目投产 金川集团跨入千万吨级大型选矿企业行列
  • 1.1万吨/日扩能降耗技术改造项目投产 金川集团跨入千万吨级大型选矿企业行列

    时间:2019-06-16 19:19:15  来源:  作者:

    1.1万吨/日扩能降耗技术改造项目投产

    金川集团跨入千万吨级大型选矿企业行列

    每日甘肃网金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谢晓玲)金川集团公司1.1万吨/日二选扩能降耗技术改造项目于近日竣工投产。至此,金川集团选矿年处理能力从960万吨跃升到1170万吨,跨入千万吨级大型选矿企业行列,在生产规模、工艺技术等方面跻身世界先进行列。

    近年来,随着资源的短缺,低成本、大规模开发低品位矿石资源显得日益迫切。金川集团公司严格执行国家“采富保贫,贫富兼采”的资源保护性开发政策,从2000年开始加大贫矿开采力度,制定了进一步扩大经济总量,提高增长质量的发展计划,加大了贫矿开采力度。但由于公司选矿厂二选车间建成时间早,存在生产规模小、能耗高、效率低、生产成本及维护费用高、作业环境差等问题。为适应大力开发利用贫矿资源以及快速发展的形势,金川集团公司决定实施二选扩能降耗技术改造工程项目。

    二选扩能降耗技术改造工程项目总投资7亿余元,于2015年5月开工建设,建设内容主要有拆除二选车间碎矿老系统就地新建选矿智能生产系统、对二选车间磨浮系统以及相关电气设备进行优化升级、技术改造等。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金川集团公司首次采用先进的“半自磨+顽石破碎+球磨”工艺,完全取消了传统选矿工艺中的破碎系统,缩短了工艺流程,减少了岗位设置,大幅提高了劳动生产率,使运营成本进一步降低,也破解了选矿生产中因矿石破碎带来的粉尘污染难题。针对金川镍矿石磨矿选别过程中易泥化、易氧化的问题,公司首次在浮选系统中全部采用充气式浮选机,取代充气式浮选机和自吸式浮选机结合使用的传统工艺,提高了镍铜精矿品位,降低了精矿中氧化镁的含量,实现了精矿品位和回收率的双提高。

    该项目的建成投产,将大大促进金川集团公司低品位矿产资源的高效开发利用,延长矿山服务年限,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并促进甘肃省装备制造业和新材料产业不断提升,带动金昌市及周边地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引领国内选矿行业生产智能化与管理信息化技术发展方向,提升矿山行业综合竞争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