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端午节 甘肃森林消防训练备战忙(组图)
  • 端午节 甘肃森林消防训练备战忙(组图)

    时间:2019-06-11 19:03:55  来源:  作者:

    森林消防员“火场”鏖战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通讯员张广魁)每逢佳节,总有一些人坚守岗位,用奉献诠释责任与使命。今年端午节期间,走进黄陵县驻防分队营区,就深深感受到浓厚的“战场”气息。“加油,尹建嵩,再快点成绩能达到优秀……”在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平凉市支队驻黄陵分队训练场上,五中队中队长康九山正在组织中队进行综合体能训练,队员尹建嵩在中队长的鼓励下不断突破自己,脸上豆大的汗珠滴落在水泥地上,在炎热的天气下,瞬间蒸发,这是该支队备战“火焰蓝”专业技能比武大抓训练的一个场景。

    坚持训练就是为了保平安

    为全力备战专业技能尖子比武,以训促进实战化水平提升,连日来,支队指战员叫响了“争第一、当尖兵”的口号。酷暑六月天,他们挥汗如雨不怕暑、拼搏进取不服输的奋斗姿态成为训练场上最“靓”的仔。

    磨砺血性和韧劲

    训练中,该支队牢固树立“训练有功、训练有为”和“练智能强技能、磨意志重综合”的思想,指导各单位紧密结合当前训练进展和比武内容,科学筹划,合理制定训练计划,坚持在夯实体能素质基础、提高综合能力和磨砺血性韧劲上下功夫。

    各单位充分利用现有训练器材和场地,合理安排训练内容,重点突出比武科目内容训练,有力提高了训练质量。全体队员精神饱满,士气高昂,充分发扬“不服输、敢挑战”的精神,在全支队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训练氛围。

    再累也要坚持

    “训练虽然很辛苦,但每当一个科目成绩获得突破时,就特别有成就感!”驻黄陵分队队员刘亚江在进行器械训练时,手上磨起多个水泡后丝毫不喊苦叫累,而是对自己成绩的进步感到骄傲。目前,这个支队上下狠抓训练、备战比武的训练氛围蔚然成风,全体指战员纷纷表示,一定要全身心投入到比武训练中,不断突破自我、超越自我,努力在赛场上展现新时代森林消防员的新风采新风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