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兰州将用2年实现中心城区“5G”网络覆盖
  • 兰州将用2年实现中心城区“5G”网络覆盖

    时间:2019-05-26 09:33:36  来源:  作者:

    我市将用2年实现中心城区“5G”网络覆盖

    每日甘肃网5月2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昕)5月23日,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近日,我市印发了《关于推进兰州市5G通信网络建设发展的实施方案》,确定了全市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主要目标,计划用2年时间全力打造5G(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试点城市。

    据了解,2019年,在深入摸排全市通信基站与社会塔杆资源情况的基础上,我市完成了5G基站站址规划编制,完成了西关十字、万达广场、黄河风情线、客运中心和兰州新区等区域试验网搭建及重点区域可商用网络建设,年底前建成5G站址800个。2020年实现5G网络基本覆盖主城区及热点区域、县城场景,启动5G规模化商用。

    在政策措施方面,《实施方案》明确将坚持规划先行,开放公共资源,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加强用地保障,提高审批效率,推进“一杆多用”试点,纾解基站站址紧缺问题,并把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列入市政府督办重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将建设任务逐年细化分解到具体部门和企业,并列入检查督办。同时,兰州市将进一步推进IPv6(互联网协议第6版)网络建设,实现互联网、广电网骨干网络IPv6的互联互通,加快实现应用基础设施IPv6升级,提升对网络、应用、终端、用户、流量等指标的实时监测与分析。全面建成高水平全光网,构建高速骨干光纤网络,优化互联网骨干网间的互联架构,提高网间互联带宽和互联质量。建设千兆光网城市,推进百兆光纤进农村。开展电磁辐射环境监测,向社会公开检测报告,保障公众知情权,营造全社会广泛支持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环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