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临洮县辛店举办第二届文化研究年会
  • 临洮县辛店举办第二届文化研究年会

    时间:2019-05-21 19:58:48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通讯员杜晓东)5月18日,临洮县辛店镇举办第二届文化研究年会,进一步挖掘地方特色文化资源,依托辛店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和特色农产品,弘扬辛店文化,加快辛店经济快速发展。

    临洮,地处古“丝绸之路”要道、“唐蕃古道”要冲,自古为西北名邑、陇右重镇,是全国之名的“彩陶之乡”、“文化县”,历史文化悠久,文化积淀丰富,距今约3600—2600年的辛店文化和寺洼文化、马家窑文化同为该县历史长河中璀璨的文化明珠,其史学、文化和艺术价值,受到国内外史学研究者关注。

    近年来,临洮县委、县政府大力实施“文化兴县”战略,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先后启动了实施了马家窑文化遗址挖掘、秦长城遗址保护与修复等工程,尤其是辛店文化研究会致力于辛店文化的研究、挖掘、整理,为传承发扬辛店文化做出了积极贡献。

    此次辛店文化研究会年会将进一步依托辛店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和特色农产品,弘扬辛店文化,吸引众多企业和社会能人到辛店投资,进一步激发群众干事创业的动力。

    辛店镇党委书记何小红表示,构建“美丽辛店、特色辛店、人文辛店、平安辛店”的建设框架已经初步形成,千年古镇的遗存将释放着文化的古韵,带动古镇旅游及经济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