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嘎啦苹果落户临泽
  • 嘎啦苹果落户临泽

    时间:2019-05-21 19:58:43  来源:  作者:

    111_副本.jpg

    5月20日,工人们正忙着移栽新品种嘎啦苹果树。

    每日甘肃网张掖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通讯员张朝军)连日来,在临泽县丹柳路沙河林场桃林花海,30多名工人正忙着移栽新品种嘎啦苹果树,一派繁忙景象。

    “沙河林场连五泉林场总共有70亩地,此次引进嘎啦苹果苗木11000多株,目前正在栽植当中,三天之内栽植全部完成,完了之后进行树木的浇水、捆绑固定工作。”栽植现场,正在进行技术指导的自然资源局沙河林场技师杨有国介绍说。嘎啦苹果又名佳丽果,原产新西兰,以皮薄、脆甜、汁多而著称,广受人们喜爱,其成熟早、坐果率高、丰产稳产、容易管理的特性,成了果农们种植的优质选择。嘎啦苹果引进后在我国大面积栽种,目前已逐渐成为我国早熟苹果的主栽品种。为丰富林果种类,打造精品林果,今年3月,临泽县积极与嘎啦苹果主产区陕西千阳县对接,从该地引进适应在本县推广种植的嘎啦苹果进行试种。“陕西千阳县人家的苹果质量和产量都是优厚的,一亩地可有五年丰产期,达到五吨到五吨半。苹果的品质也优质优量,一斤苹果能买到6~8元钱,收入是相当可观的。”临泽县自然资源局沙河林场技师杨有国介绍说,今年引进的思尼克嘎啦、清谷蜜脆、米奇拉、烟富三号四个品种,都适应在零下26°越冬。在栽植后的头两年保温措施得当,到第三年就无需再做保温措施,苗木可以正常生长。只要我们克服了越冬的难题,我想在临泽大面积推广种植早熟嘎啦苹果是没问题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