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苦水花海 浪漫有约 兰州第十二届玫瑰节开幕(图)
  • 苦水花海 浪漫有约 兰州第十二届玫瑰节开幕(图)

    时间:2019-05-21 19:58:35  来源:  作者:

    DSC_9317.JPG

    第十二届中国玫瑰之乡·兰州玫瑰节开幕。

    每日甘肃网5月2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兰晶)苦水玫瑰,领香世界。今天上午,第十二届中国玫瑰之乡·兰州玫瑰节在永登县苦水镇文化广场开幕。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玫瑰节将“苦水高高跷”“太平鼓”等传统古老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时尚现代的“网红玫瑰墙”“网红玩偶”相融合,一起亮相玫瑰园。

    7.jpg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苦水高高跷”现场表演。

    DSC_9371.jpg

    “网红玫瑰墙”亮相玫瑰园。

    开幕式现场,一个个精彩的文艺节目为前来参加相亲联谊的单身人士送上了美好的祝福。同时开展的玫瑰旅游商品展销和永登县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也吸引了很多宾客。游客们一边欣赏着充满文化艺术气息的诗词、书画、摄影展,一边体验着游园、采摘带来的乐趣。

    8.jpg

    花艺师将自己做的插花送给现场的观众。

    DSC_9130.jpg

    游客在玫瑰园拍照留念。

    据了解,此次节会期间,永登县还将举办“玫海寻香”游览活动、围棋邀请赛、骑行活动、休闲垂钓大赛、丹霞徒步行活动、亲子跑活动、果菜采摘活动、农家美食厨艺展示等八项丰富多彩的活动,以此来助推中国玫瑰之乡品牌发展。

    3.jpg

    玫瑰花争相开放。

    4.jpg

    永登县苦水镇玫瑰园里采摘忙。

    近年来,永登县以唱响中国“玫瑰之乡”品牌,举办国际旅游盛会,打造浪漫“玫瑰之都”为主题,大力推进玫瑰产业“十一化”发展步伐,苦水玫瑰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截至目前,永登县玫瑰产业产值达6.6亿元。

    据介绍,下一步,永登县将通过申报1个中国驰名商标、新增5000亩玫瑰种植基地、落实1万亩玫瑰政策性保险、创建1个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申报1个苦水玫瑰国家级品牌示范区等具体措施,进一步扶持玫瑰产业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