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西固区今年将新增34座港湾式公交站(图)
  • 西固区今年将新增34座港湾式公交站(图)

    时间:2019-05-21 19:58:32  来源:  作者:

    微信图片_20190520204257.jpg

    合水路站的港湾式公交站台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通讯员王能学)近日来,细心的市民朋友会发现,兰州市西固区福利路沿线公交站点正在进行围挡改造,有些已经基本上改造完成,正在进行剩余路灯、电线杆、道路指示牌等设施的迁移工作,预计5月底将会给市民辟建出21座新颖、美观、安全的港湾式公交站台,为打造精致交通、助推精致兰州建设再添新景。

    港湾式公交站台是借鉴港口停靠船舶的模式,将城市道路旁的公交站台设计成弧形向内凹的形状,公交车进站时直接驶入港湾内,不影响机动车道的通行,从而降低公交车停靠时对交通的影响。

    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压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公交出行需求,自2017年开始,西固区首先对合水南北路10座公交站点进行港湾式公交站点试点改造,如今改造后的站台已释放出便捷安全的效应。

    微信图片_20190520204309.jpg

    正在施工修建中的港湾式公交站台

    在西固城公交车站,记者看到改造后的公交站点,站牌设立规范,公益广告宣传栏等配套设施齐全,样式更为通透大方,与周围环境相得益彰。当时正处于下班高峰期,尽管马路上车流量大、站台内候车乘客多,但有了港湾式停靠站,公交车进站、乘客上下车井然有序。

    按照《西固区提升城市品质打造精致兰州三年行动精致交通实施方案》,西固区将实行公交优先发展工程,大力推进公交站点港湾式改造。2019年,完成福利路、山丹街、广河路港湾式公交车站政造,建成港湾式公交车站34座;2020年,完成康乐路、牌坊路港湾式公交车站改造,建成港湾式公交车站10座;2021年,完成玉门街、生产街港湾式公交车站改造,建成港湾式公交车站8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