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永登县:技能培训"多点开花" 就业创业热潮涌动
  • 永登县:技能培训"多点开花" 就业创业热潮涌动

    时间:2019-05-21 19:58:29  来源:  作者:

    技能培训和创业担保贷款宣传展示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和当地居民驻足参观。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兰晶)在5月20日开幕的第十二届中国玫瑰之乡·兰州玫瑰节上,由永登县人社局、县就业服务局现场组织的技能培训和创业担保贷款宣传展示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和当地居民驻足参观。在展位上,民间手工艺品、美容美发美甲实操、中式面点、装载机挖掘机模拟和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咨询,为广大人民群众参加技能培训、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提供了信息和渠道。

    现场实操。

    近年来,永登县就业服务局以促进永登县贫困人口可支配收入增加、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导向,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力度,全力扶持创新创业。同时,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及时拓展业务范围,把农村富余劳动力及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和发放创业担保贷款扶持返乡农民工创业作为重点,针对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贫困家庭子女(城乡低保家庭、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等“五类人员”以及符合条件的企业职工展开职业技能培训。

    民间手工艺品受热捧。

    “人员报满便开班,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也能学技能。”据永登县就业局副局长陈国范介绍,目前,苦水镇、连城镇、河桥镇的中式烹调师,民乐乡、通远乡的装载机驾驶员和挖掘机驾驶员,坪城乡、武胜驿镇的电工、焊工,柳树镇、龙泉寺镇的民间手工艺品制作,城关镇、中堡镇的美容美发等“一乡一品”特色培训品牌基本成型;家政服务员、牛肉拉面、育婴师、计算机应用和保健按摩师等专业的培训,已经在全县各个乡镇多点开花。

    近年来,全县共培训城乡劳动力17620多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3756人),并对有需求的参训人员进行对应的职业技能鉴定;完成企业在岗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748人、创业培训2248人。

    流动餐车展示。

    通过技能培训,缺少技术的农村富余劳动力掌握到一门实用技术,提升了择业竞争力,增长务工了收入,达到稳定脱贫的目标。“我们能做的就是面向贫困人口,扩大技能培训面,有针对性地将实用性强、市场需求广的技能培训送到有培训意愿的群众身边,帮助他们增加收入,稳定脱贫,助推永登经济更好更快发展。”陈国范说。

    同时,永登县就业服务局积极推行“创业培训—政策咨询—贷款扶持—就业创业”的工作模式,大力扶持有创业意愿的人员返乡就近就地创业就业。累计为在永登有固定经营场地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复员转业退役军人等重点扶持对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034笔25927万元,吸纳带动就业7172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