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10月起,兰州市民有望喝上刘家峡优质水
  • 10月起,兰州市民有望喝上刘家峡优质水

    时间:2019-05-21 19:57:41  来源:  作者:

    兰州新水源地建设工程进入收尾阶段,9月底将具备开闸供水条件

    10月起,市民有望喝上刘家峡优质水

    每日甘肃网5月21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张继培)备受市民关注的兰州市重点民生工程——兰州新水源地建设工程,5月20日从兰州水务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传来好消息:今年9月底,兰州新水源地具备向兰州市民开闸供水的条件,10月份,市民有望喝上来自刘家峡水库的优质自来水。

    截至目前,兰州新水源建设工程已经进入收尾工程阶段:全长31.57公里的主隧洞工程全线完工,其中由两台全国最先进的“硬岩掘进机”(英文缩写为“TBM”)相向施工,共同完成的24.42公里的隧洞掘进任务,于2018年3月12日“会师”贯通;芦家坪净水厂和彭家坪净水厂主体工程基本完工,部分收尾工程在抓紧时间进行中;新水源地供水管道与兰州城市供水集团供水管网碰管作业已经进行两次,碰管作业点达到5个。目前,兰州水务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正在进行全线工程消除缺陷检查作业,并等待各种工程验收。

    针对市民关心的何时能喝上来自刘家峡水库的优质自来水问题,5月20日,兰州水务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兰州市要求兰州水务公司在今年年底前让兰州市民喝上刘家峡库区自来水,但兰州水务公司对目前新水源地工程建设和管理进度显示,9月底,兰州新水源建设工程可具备向兰州市民开闸供应刘家峡水库优质水的条件。为了让市民尽快喝上优质自来水,兰州水务公司预计提前供水,10月份,市民就有望喝上来自刘家峡水库的优质自来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