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安全用妆・点靓生活 “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甘肃省宣传活动启动
  • 安全用妆・点靓生活 “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甘肃省宣传活动启动

    时间:2019-05-18 15:15:31  来源:  作者:

    甘肃省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现场金奉乾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5月1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今天上午,由甘肃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的2019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甘肃省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

    按照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部署,本次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安全用妆•点靓生活”,旨在通过宣传周系列活动,加大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引导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有效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的认知水平。

    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宗伟在讲话中说,2019年是机构改革后新的药监系统全面开展工作的起步之年,全省各级化妆品监管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为己任,加强化妆品日常监管,正确引导公众理性消费,严厉打击化妆品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有效地规范市场经营秩序。用监管部门的“辛苦指数”,换来企业的“发展指数”,提升公众的“放心指数”,让公众安全使用化妆品成为“美丽陇原”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了解,5月9日,甘肃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了《2019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甘肃省宣传活动实施方案》,对全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进行部署安排。本次活动中,还将在微信公众号、腾讯、百度、爱奇艺、优酷、喜马拉雅、蜻蜓FM等平台发布播放化妆品安全科普动画、视频、情景剧,组织参加全国化妆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召开全省化妆品行业质量安全责任研讨会,组织化妆品公益咨询讲座进社区、进校园等一系列主题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宣传活动,各级监管部门联动,创新拓展宣传形式,科普宣传和互动体验相互融合,全方位普及推广安全用妆理念与实用知识,促进化妆品企业规范生产经营行为、实现健康有序发展,增强消费者安全用妆意识,营造全社会安全用妆良好氛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