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甘肃省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494份
  • 甘肃省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494份

    时间:2019-05-18 15:15:16  来源:  作者:

    应聘人员咨询相关情况

    每日甘肃网5月1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 实习生姚孙雪儿)今日上午,由甘肃省人社厅、省残联共同主办,省人力资源市场、省残疾人教就中心、兰州市残联共同承办的2019年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在省人力资源市场举行。当天的招聘会上,共有来自32个不同行业的用人单位126家,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3303个,达成初步意向性就业协议494份,其中高校毕业生达成初步意向性就业协议43份,现场签约52人。

    省残联职业教育和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魏青表示,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残疾人专场招聘会与全国第29次助残日相结合,将助残和脱贫相结合,以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为重点,提供就业岗位,以残疾人需求为基础设置就业岗位。政府给予企业一定的资金扶持,确保企业提供更多的工作岗位,搭建就业平台,拓宽就业渠道,促进残疾人就业。

    招聘会现场

    据了解,近年来,省残联通过举办手机家电维修、美容美发、平面设计、电子商务、电气焊等技能提升培训班,一年进行三期培训,残疾人就业方向有所改善,就业技能、待遇收入在不断提升。根据回访调查,以往每年签约的残疾人工作都较为稳定。

    职业指导师王莹告诉记者:“渴求、未知又迷茫”,是残疾人就业存在的现象。残疾人的就业观念简单直接,一份离家近、自己能够从事的工作是他们的应聘目标。”王莹说。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残疾人专场招聘,去年我们厂招聘了20多个残疾员工,他们淳朴的品质非常可贵,与他们交流十分简单,从他们的身上我也学到了不少东西。他们的内心相对更加脆弱,要用心和他们交流,才能进入他们的世界。”兰州锦亿圣企管部总经理赵晓兰对前来询问的应聘者家属谈到。在赵晓兰所在的公司里,她对员工们一视同仁。

    应聘人员从网上查看相关信息

    由妈妈陪同前来的李福欣今年是第一次参加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她擅长计算机信息管理、平面设计方面的工作,“早上投了4份自己比较满意的简历,之前我没有参加过这么正式的大规模招聘会,这样的平台给我们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李福欣满是笑容地告诉记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