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下发通知 全省75个贫困县都要配备合格村医
  •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下发通知 全省75个贫困县都要配备合格村医

    时间:2019-05-18 15:14:24  来源:  作者:

    省卫生健康委下发通知 全省75个贫困县都要配备合格村医

    每日甘肃网5月1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5月16日获悉,为实现基本医疗有保障,甘肃省卫生健康委近日下发通知,确保2019年8月底前全省75个贫困县每个行政村卫生室都有一名合格村医。

    省卫健委在《关于做好贫困县合格村医配备工作的通知》中提出,通过培训考试、社会招聘、乡镇卫生院派驻及调剂补充等方式,确保2019年8月底前全省75个贫困县每个行政村卫生室都有一名合格村医。可按照“一年一聘”的原则,从县、乡两级医疗卫生机构具有医学学历和执业资格的退休人员中返聘部分65周岁以下的人员补充到村卫生室工作。

    同时,乡镇卫生院派驻一批具有执业资格的人员到村卫生室承担村医工作。派驻人员可以轮换,但原则上要至少服务满1年,对其在晋升职称时优先考虑。为提高村医待遇和村医岗位的吸引力,各地须落实村医每月1000元的基本工资,服务1000人以上的村医还可每月领取300元省级定额补助。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田小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