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甘肃省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4月27在兰召开
  • 甘肃省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4月27在兰召开

    时间:2019-04-24 18:54:13  来源:  作者:

    新闻发布会现场。

    每日甘肃网兰州4月24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占实习生张茜茜)今天上午,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甘肃省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将于4月27日至29日在兰州召开。会上,还将为30名杰出青年科技人才颁发“第九届甘肃青年科技奖”。

    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代表大会是我省科技界的重大盛会,每五年举行一次。这次代表大会共有600名代表,代表中既有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的科技工作者,也有各级科协及所属学会从事科学普及推广、科技管理的专兼职工作人员,还有从事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以及在边远地区、艰苦条件下工作的代表性人物。其中,来自基层一线的代表392名,占总数的65.3%。

    会议期间,600名代表将听取和审议省科协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实施<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细则(草案)》,选举省科学技术协会新一届领导机构。此外,大会将带来丰厚的、高质量的、高水平的科技发展新信息、新见解、新思路、新建议。

    根据新时代科协组织和科技工作者面临的新使命新任务,确定了本次大会的主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切实履行好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更加紧密地团结带领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4月29日上午,召开全体代表会议,选举省科协第八届委员会委员;举行大会闭幕式,对工作报告和《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实施<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细则(草案)》进行表决。大会闭幕后,接着召开省科协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主席、副主席和常务委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