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兰州市进一步规范医疗器械体验式经营企业销售行为 陇原护老专项行动严打虚假宣传欺诈销售
  • 兰州市进一步规范医疗器械体验式经营企业销售行为 陇原护老专项行动严打虚假宣传欺诈销售

    时间:2019-04-24 18:53:30  来源:  作者:

    我市进一步规范医疗器械体验式经营企业销售行为

    陇原护老专项行动严打虚假宣传欺诈销售

    资料照片

    每日甘肃网4月23日讯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陈玮)“开展‘陇原护老’专项行动,严打各类专盯中老年人的违法销售行为、欺诈行为。”4月22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为切实维护老年群众的合法权益,该局组织开展医疗器械体验式经营企业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医疗器械体验式经营企业销售行为。

    在本次专项行动中,我市监管部门突出加强日常监管、规范企业经营质量管理。对全市开展体验式销售医疗器械的经营企业进行了摸排,重点检查经营企业是否持有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或备案凭证,是否超范围经营医疗器械,医疗器械注册证或备案表、医疗器械说明书标签和包装标示等记载的性能及适用范围是否一致,是否对购进的医疗器械产品进行购进验收并做相关记录,免费体验现场是否存在夸大、虚假宣传等问题。对排查出的13家企业经营的18个产品进行核查,未发现未经注册产品,对检查中发现的购进验收记录不规范等问题,要求企业限期整改,依法注销1家不具备医疗器械经营许可条件的企业。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加大约谈力度,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全市13家企业进行了约谈,对质量管理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对产品质量管理从采购、验收、贮存、销售等方面进行了培训,要求企业限期自查整改,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企业承诺履行好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好医疗器械购进关、验收关、储存关、销售关,不经营未依法注册或备案、无合格证明、过期、失效、淘汰的医疗器械,不发布未取得医疗器械广告批准文件、批准文件的真实性未经核实或广告内容与批准文件不一致的医疗器械广告,依法依规组织开展经营活动,诚信经营,确保医疗器械质量安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