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武威市政府拆除违章建筑还路于民
  • 武威市政府拆除违章建筑还路于民

    时间:2019-04-24 18:53:28  来源:  作者:

    新甘肃客户端武威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伏润之通讯员甘曜毓)日前,长期生活在武威市署东巷的群众发现,伴随了他们数十年的市政府东侧的建筑物在轰鸣声中被拆除了。让他们感到惊奇的是,蓝色施工围挡上明确写着:拆除违章建筑。

    “这并不奇怪。”武威市政府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并未避讳“违章建筑”的事实。据他介绍,这次拆除的是市政府机关大院东侧的平房和大门两侧的楼房。“这些建筑物均建于1984年,在当时的城市规划中并未违规。然而,随着城市建设的不断扩大和规划的不断完善,当年的老房子违规了。”

    记者了解到,按照武威市自然资源局《关于拆除占压道路红线建筑的通知》精神,上述建筑物不符合2017年7月30日省政府批复的《武威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和2018年11月7日武威市政府批复的《武威市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要求,存在占压道路红线违规问题。

    为落实武威市城乡拆临拆违治乱工作部署要求,加大拆临拆违和环境整治力度,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武威市政府办公室坚持以规划为引领、以事实为准绳,用2天时间安全有序拆除占压道路红线的建筑物1400多平方米。并且,这些建筑物被拆除后,将平整为城市绿地。“首先考虑满足市民共享优质绿色资源的需求,真正实现‘拆墙透绿、还路于民’,打造新型开放式的政府机关。”这位负责同志说。

    据介绍,此次规划新增绿地面积约700平方米,栽植乔木、灌木、花卉等。原有的建筑物将被通透式围栏取代,退出占压道路红线部分,武威市政府机关大院门前人行道、署东巷南北道路也将进一步拓宽,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多便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