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宣讲团走进定西
  • 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宣讲团走进定西

    时间:2019-04-20 17:31:35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定西4月1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伟大时代呼唤奋斗精神,崇高事业需要先锋引领。今天上午,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宣讲会在定西市举行。

    先进群体事迹报告宣讲会现场。金奉乾摄

    在2个小时的报告会中,第二代治沙人代表、八步沙林场场长郭万刚作了题为《为了那个绿色的承诺》的报告;第二代治沙人代表、八步沙林场职工贺中强作了题为《就是拼了命,也要把沙治住》的报告;第三代治沙人代表、八步沙林场管护员郭玺作了题为《接续奋斗志不移》的报告;大学生代表、八步沙林场技术员陈树君作了题为《让青春在八步沙闪光》的报告;武威市广播电视台记者袁洁作了题为《写在大漠上的壮美诗篇》的报告。5位宣讲人以真挚的感情、质朴的语言、感人的故事,从不同角度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的光辉形象。

    报告团成员讲述治沙造林故事。金奉乾摄

    八步沙林场地处河西走廊东端、腾格里沙漠南缘的武威市古浪县。上世纪80年代初,这里寸草不生,狂沙肆虐,侵蚀村庄农田,生态环境极度恶化,严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为保护家园,郭朝明、贺发林、石满、罗元奎、程海、张润元6位村民,义无反顾挺进八步沙,以联户承包形式组建集体林场治理7.5万亩荒漠。38年来,以“六老汉”为代表的八步沙林场三代职工,矢志不渝、拼搏奉献,扎实落实“三北”防护林工程等重大任务,科学治沙、绿色发展,持之以恒推进治沙造林事业,至今完成治沙造林21.7万亩,管护封沙育林草面积37.6万亩,生动书写了从“沙逼人退”到“人进沙退”的绿色篇章,为筑牢西部生态安全屏障作出了重要贡献。

    参加报告会的干部群众认真聆听。金奉乾摄

    定西大剧院座无虚席。金奉乾摄

    精彩的报告,深深感染着在场每一位干部群众。“他们的事迹非常感人,听了报告后深受教育。‘六老汉’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们用青春和汗水铸就了一道坚实的生态屏障。今后,我将为家乡的生态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力量。”定西市生态环境局年轻干部王文渊说。

    聆听故事汲取奋进力量。金奉乾摄

    定西市口林场副场长李武说,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矢志不渝治沙造林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他们用愚公移山的毅力创造了荒漠变绿洲的人间奇迹。“我们定西干旱少雨,条件艰苦,造林难度大,作为口林场第三代林业人,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八步沙‘六老汉’为榜样,向治沙造林的‘时代楷模’看齐,发扬他们吃苦耐劳、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的精神,积极投身到定西的生态文明建设中去,争取多造林、造好林,让家乡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李武说。

    “今天这场报告会故事生动感人,催人泪下,让我接受了一次心灵上的洗礼,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几十年如一日扎根荒漠、压沙造林的事迹深深地打动了我。他们身上表现出的愚公精神、拼搏精神、担当精神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一定学习好、发扬好、传承好,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践行到实际工作中去,大力植树造林,改善生态环境,推进规模化造林绿化步伐,为绿化定西、美化定西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定西市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杨映忠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报告团成员参观定西扶贫开发纪念馆。金奉乾摄

    宣讲活动结束后,报告团成员前往定西扶贫开发纪念馆参观学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