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专家学者聚民勤 为蜜瓜产业献良策
  • 专家学者聚民勤 为蜜瓜产业献良策

    时间:2019-04-20 17:31:32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民勤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4月18日下午,中国工程院吴明珠院士民勤工作站成立暨民勤蜜瓜产业绿色发展研讨会在民勤县举行,来自农林业领域的专家、甘肃省蜜瓜种植兄弟以及电商企业代表齐聚民勤,共商蜜瓜产业绿色发展良策,分享健康农业·优质生活。

    甘肃省农业科学院院长马忠明主持研讨会;民勤县委书记黄霓致欢迎辞;省农业农村厅副巡视员黄明出席研讨会并讲话。黄霓在致辞中说,民勤是全国闻名的蜜瓜之乡,是甘肃最大的蜜瓜生产基地。目前已形成五大系列、100多个品种,规模达8万亩以上,品质品牌效应不断提升。希望各位专家扎根民勤,用自己深厚的专业学识,为民勤蜜瓜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指导,提高蜜瓜产业科技含量;广大客商、电商企业继续支持民勤蜜瓜产业发展,拓展销售渠道,扩大市场份额,产销携手合作共赢;兄弟县区留下宝贵经验,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谋蜜瓜产业发展大计。

    电商企业与民勤县蜜瓜种植合作社现场签订了订购协议。

    省农业农村厅副巡视员黄明在讲话中说,民勤县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效益优先,优化农业主导产业布局,大力发展绿色有机高效蜜瓜产业,完善“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生产组织模式,推动民勤蜜瓜“无公害、绿色、有机、地理标志”和“品种、品质、品牌、标准化生产”两个“三品一标”建设,打造整村整乡区域化、标准化、规模化生产基地,着力构建产销对接体系,构建产地市场、冷链物流和电子商务终端销售网络体系,大力发展经纪人、合作社、营销企业产销体系,初步形成了有规模、有标准、有品牌、有市场竞争力的蜜瓜产业,打造了“陇新蜜宝”“奥翔”“香满天”等“甘味”浓郁的蜜瓜产品品牌。

    研讨会上,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研究员赵廷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科学院哈密瓜研究中心主任伊鸿平、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研究员龚艳、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研究员张超,围绕蜜瓜种植、蜜瓜病虫害防治,以及农业机械化等相关主题做了主旨演讲。电商企业与民勤县蜜瓜种植合作社现场签订了订购协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