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通过网贷平台套取贷款 21人被庄浪警方抓获
  • 通过网贷平台套取贷款 21人被庄浪警方抓获

    时间:2019-04-20 17:31:30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郭秀睿)4月16日晚8时,随着15名涉案犯罪嫌疑人从四川押解回平凉市庄浪县,标志着“3·06”网络诈骗专案成功告破。该案件共抓获涉案嫌疑人21名,破获网络诈骗案件40余起,涉案价值50余万元,收缴作案手机6部、笔记本电脑2台、POS机2部。

    3月6日,庄浪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工作中发现,李某、代某等人存在网络贷款诈骗犯罪嫌疑,遂展开侦查。经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李某等人通过拉拢信用额度较好的群众从“网贷平台”套取贷款,然后按比例“分成”,涉嫌网络诈骗犯罪。庄浪县公安局立即成立“3·06”专案组,对李某、代某等6人实施抓捕并审讯,转战四川、湖北两省,经过40余天的缜密侦查,抓获涉案嫌疑人15名。

    经查证:2018年5月,犯罪嫌疑人李某、代某成为部分“网贷平台”的贷款代理,在为他人办理贷款业务期间,发现这些“网贷平台”属于“套路贷”,套取贷款后不归还,放贷方不敢报案,李某、代某遂产生伙同他人在“网贷平台”贷款诈骗的动机。

    自今年2月以来,犯罪嫌疑人李某、代某等人以自己为骗贷主体成为“组织者”,以张某、杨某等人为贷款“介绍人”,形成以贷款“客户”为“第三方”的三层诈骗体系,以“贷款不需要偿还、且不影响个人征信”为诱饵,拉拢不知情群众提供个人信息在他们代理的“网贷平台”上套取贷款,后将套取的贷款按约定比例分成。先后在庄浪、四川等地拉拢李某琳等17名犯罪嫌疑人,在“网贷平台”贷款诈骗40余起,涉案金额50余万元。

    目前,李某等21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深挖、追赃等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