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8万人皋兰什川赏梨花遭遇大堵车 到底咋解决? 听听专家啥建议(图)
  • 8万人皋兰什川赏梨花遭遇大堵车 到底咋解决? 听听专家啥建议(图)

    时间:2019-04-17 17:30:16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4月1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又到了梨花盛开的时节,梨花漫天的皋兰什川古梨园再次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然而,因为4月14日严重的堵车,让原本的快乐春游变成了堵车的煎熬。

    微信图片_20190415200227.jpg

    通往梨园的道路上车辆排“长龙”

    4月14日,兰州市春光明媚,风和日丽,是踏春赏花游玩的好日子。市民们携亲带友举家前往被誉为“世界第一古梨园”的皋兰什川古梨园。当车辆沿着盐什公路驶过青白石,就遭遇了让人心烦的堵车。“车辆在路上排起了‘长龙’,大客车、小轿车挤在路上不动弹,二三十分钟也不向前挪动一下,我上午10点出发,下午2点才到梨园景区,这样的拥堵情况真的很少见。”市民周先生告诉记者,这条20公里的公路,车辆却走了4个小时,“景区外围也很拥堵,说实话,这种遭遇确实极大地消磨了游客们的旅游兴致。”

    微信图片_20190415200305.jpg

    很多游客下车徒步赶路

    一位网友发文说,古梨园是黄河流域珍贵的人文生态遗产,近年来,什川生态旅游势头良好,到什川赏梨花的人越来越多,4月14日是周日,什川梨园的游客到访量爆棚。游客多本不是坏事,但是管理不善就会带来很大的负面影响。大堵车造成的梨园及梨园外围交通拥堵,已经给什川居民和游客造成负担。梨园内人满为患,吃、行、游等都严重超载,梨园承载能力受到极大考验。建立梨园旅游秩序,保护什川古梨园人文生态遗产已迫在眉睫。

    dachshund

    景区外围人流如潮

    今天上午,记者就市民反映的情况致电皋兰县文化旅游局,一位自称姓张的工作人员在电话中说,什川古梨园景区的游客最大承载量为3.5万人至4万人,如果赏花期游客数量达到景区最大承载量,游客中心和有关部门就会发布温馨提示,呼吁游客错峰旅游。“4月14日游客数量达8万人左右,为了维持交通秩序,交警、景区执法人员、志愿者积极开展车辆疏导等工作,但是一些游客不听劝导,不愿多走路,没有将车停到停车场。”这位工作人员还说,下一步将加大疏导力度,强制性要求游客将车停到景区内的3处停车场。未来,皋兰县将实施景区内滨河路拓宽改造项目和环山公路项目,届时会减轻现有的交通压力。

    对此,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包国宪教授认为,这一现状说明了存在旅游资源相对较少,供给不足的问题。有关单位要做好旅游规划,做好旅游景点的布局和建设,加大道路、停车场、宾馆等基础设施投资。“合力规划,加大投入,这样就解决了供给不足的问题。同时,要加大科学管理,要有预警,让游客理性选择和判断。”包国宪教授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