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精致兰州 花样城市
  • 精致兰州 花样城市

    时间:2019-04-17 17:29:04  来源:  作者:

    精致兰州 花样城市

    清明期间踏青赏花,此乃中华民族千载良俗。四月的兰州,正是桃花红、梨花白、菜花黄;莺儿啼、燕儿舞、蝶儿忙的季节,也是一座满城是处皆见花的城市,这便给生于斯、长于斯的广大市民群众提供了踏青赏花、陶情悦性,接触大自然,享受天然之美的最佳环境与条件。尤其是近年来,兰州市党政在全力打造精致兰州中,把种草种花作为美化市容市貌的重要项目工程,在培植和优化地方固有花木的同时,还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引进了众多外来名木奇葩,栽植到了公园景区、市区主要干线两边花坛以及市民工作与生活的所在地方,使得兰州城成了“花团锦簇”的城市。只要你踏出家门,就会在社区的花园、街道马路两边的花坛,抑或是在公园景区里,都能看到连翘、紫丁香、樱花、榆叶梅、刺玫、碧桃、海棠、牡丹、兰花等各种各样的鲜花欣然绽放,笑对行人。总之,四月的兰州,无论你走在市区的马路沿线,还是进入公园景区,抑或是处于居民社区,到处都有着数也数不清,叫也叫不出名字来的奇花异卉点缀其间,令人看着赏心悦目,神情顿觉舒然。

    当然,如果你在兰州植物园以及城区各大公园赏花休闲还不足以满足你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尽情释放“郊游野赏”之踏青赏花的欲求与心愿的话,你还可以去兰州市周边的榆中和平牡丹园、永登玫瑰园、皋兰梨花园等,徜徉于枝繁叶茂、郁郁葱葱、冰清玉洁、玉树琼花的且被誉为“中国第一古梨园”的万亩古梨树园中;游戏于生长茂盛、花色鲜艳、香气浓郁、灼灼欲燃,且被命名为“兰州市花”的玫瑰园中;陶醉于雍容华贵、富丽堂皇、姚黄魏紫、超尘绝凡并被誉为花中魁首的牡丹园中,在一览牡丹的艳丽、玫瑰的芬芳、梨花圣洁的同时,还可吸纳天地之灵气,沐浴日月之光华,享受惠风之和畅,扑入山野之旷怀,以清新自身之耳目,陶冶内在之性情,增添生活之乐趣,鼓励工作之干劲,激发创建精致兰州作为之潜力,岂不悠哉悠哉、快哉快哉、乐哉乐哉乎?

    作为每一位兰州市民,既有用“花样”心思打造精致兰州的义务,也有踏青赏花,愉悦“花样”心思的权力。因此,让我们在精致兰州、花样城市里竭尽“花样”作为、奉献“花样”年华、展示“花样”人生、乐享“花样”生活、愉悦“花样”心思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