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桥影河波相映成辉 兰州中山桥夜景灯光令游客流连忘返
  • 桥影河波相映成辉 兰州中山桥夜景灯光令游客流连忘返

    时间:2019-04-17 17:28:55  来源:  作者:

    桥影河波相映成辉

    中山桥夜景灯光令游客流连忘返

    铁桥·灯光幻影 葛强摄

    每日甘肃网4月16日讯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近日,兰州市民惊奇地发现,中山桥的夜景灯光有了变化,在白色灯光映照下的白塔与色彩斑斓的中山桥夜景灯光相互辉映,形成了一幅美轮美奂的景色,令市民和游客流连忘返。更是为这座古老的桥梁增添了无尽的色彩。据了解,变化后的中山桥夜景灯光根据不同的场景模式变幻色彩,桥体与黄河水面交相辉映,整座桥梁在灯光下如金龙过河,用色彩的变化在黄河之滨对后辈儿孙和外来访客讲述着这座城市的点点滴滴,与每个兰州人一道,勇敢地迎接挑战,走向未来。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打造精品兰州,拓展黄河风情线的旅游景点,从去年8月份开始,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经过3个月的设计,40天的施工,打造出每天一色,周六周天动态灯光的中山桥夜景灯光。据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刘院长介绍,在设计中山桥夜景灯光时,他们从多种层面上来打造中山桥灯光。从环境、历史和精神方面来说,中山桥是兰州的历史,见证了兰州的沧海变迁和发展变迁,在兰州人民的心中就是一个见证者和长者;从生态和自然的层面上,将中山桥夜景灯管和景观融合在黄河风情线上,与沿线的8个主题公园相呼应;从精神层面上,通过灯光来赋予中山桥的灵魂,用灯光表达它的变迁和历史的过程,以及对兰州未来的期许。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每周一为白色灯光,星期二为绿色灯光、星期三为黄色灯光、星期四为蓝色灯光、星期五为红色灯光、星期六星期天为动态变化效果的灯光。4月15日,记者看到被炽白色的灯光点缀起来的中山桥显得格外庄重,白的塔与白色桥相呼应,黄色的山体景观灯光将白塔山和中山桥衬托的格外显眼,格调非常的朴实、大气。据介绍,以白色为主体的灯光寓意着兰州的标志白塔山,同时也表示蓝天白云下的白塔山,从精神上表达兰州人民的质朴的民风。同时每周的白色还有细腻的变化,有浅白,亮白和自然白的几种。

    在现场记者看到许多市民和游客聚集在中山桥头,纷纷拿出手机拍照。据了解,中山桥夜景灯光提升后,每天前来中山桥的游客骤增,许多游客都是多次来此游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