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甘肃省多举措做好“养才引才留才”
  • 甘肃省多举措做好“养才引才留才”

    时间:2019-04-17 17:28:53  来源:  作者:

    我省多举措做好“养才引才留才”

    每日甘肃网4月16日讯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理)近年来,我省通过汇集资金、拓宽渠道、搭建平台,有效培养扶持科技人才、发现引进高端人才、聚集留住各类人才,为全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脱贫攻坚行动落实提供了科技支撑。

    我省积极争取国家财政科研项目资金,支持高端人才开展重大科研活动。2013年以来,共争取国家层面科研项目4300多项,资助经费49.2亿元,为全省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科技人才。通过合理安排省级科技计划项目资金,引导科技人才通过创新服务全省产业发展。近几年,省级科技计划项目资金每年增长15%左右,2018年投入达到5.86亿元。一批重大专项的实施,为全省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科技人才合作创新发挥了示范效应,搭建了科研机构人才带动基层科技人员创新创业的渠道。

    与此同时,我省进一步拓宽渠道,发现并引进高端人才。依托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的实施,发现使用一批国内顶尖的中青年创新人才,自计划实施以来,全省有32名个人、2个团队入选。大力实施省一级人才工程,支持高端人才创新创业,先后从

    科技部、中国科学院等国家部委、院所引进高层次科技人才两批54名。通过深化科技奖励制度改革,支持更多科技人才勇于创新大胆创新。6年来,共评选奖励甘肃省科技功臣3名、优秀科技创新企业家3名。在奖项评选中,发现了数千名优秀科技人才,推荐40个项目获国家科学技术奖,8名科学家获何梁何利奖。

    在培育吸引人才的基础上,我省着力打造各类平台,让这些人才有用武之地。支持国家创新基地建设,目前全省有国家重点实验室8个,国家企业重点实验室2个,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5个,这些高水平创新基地为全省优势学科、重点领域开展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逐步对全省109家省级重点实验室、160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优化整合,新建10家甘肃省临床医学研究中心、12家省级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和14家省级野外观测研究站,科技人才创新创业的环境更趋优化。此外,我省先后建成13个技术创新战略联盟、127家省级众创空间、47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推荐91家企业纳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服务体系,为促进科技人才流动和青年科技人才创新创业提供了保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