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世界水日 甘肃省“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环保系列宣传活动拉开序幕
  • 世界水日 甘肃省“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环保系列宣传活动拉开序幕

    时间:2019-03-23 23:18:02  来源:  作者:

    微信图片_20190322152404.jpg

    电子垃圾换购现场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实习生曹永旭)2019年3月22日是第27个世界水日。22日上午,甘肃省生态环境厅与兰州交通大学联合举办的“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环保系列宣传活动在兰州交大图书馆前广场拉开序幕。此次活动将持续一周时间,活动由生态环境项目成果展、电子垃圾换购、专题讲座、环保知识竞赛、节水宣讲竞赛、环保课堂等内容组成。

    据了解,今天举行的“保护蓝天碧水,筑梦绿色未来”主题宣传活动,是2019年我省“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实践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以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为目的,以提高全民生态文明素养为目标,坚持贴近生活、示范引领和实践养成,在全社会营造人人、事事、时时、处处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氛围。

    此次环保宣传活动由生态环境项目成果展、电子垃圾换购、专题讲座、环保知识竞赛、节水宣讲竞赛、环保课堂等内容组成,旨在呼吁大家重视环保问题,形成更加浓厚的环保氛围。记者在现场看到,兰州交通大学的同学们积极参与,他们将废旧电池、热水壶、充电宝、耳机、数据线、手机等拿到活动现场,现场换取绿植、毛巾、牙刷、卡套等生活用品。参加活动的学生、大学生志愿者还在展板上签字,表达了共建美丽中国、筑梦绿色未来的信心。

    微信图片_20190322152422.jpg

    大学生纷纷签字

    据省生态环境厅巡视员周继尧介绍,近年来,我省强力推进水污染防治,着力开展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县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整治、污水集中处理设施超标排放整治等专项行动,有力推进了我省水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全省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化学需氧量、氨氮4项主要污染物都圆满完成了国家下达的减排任务;全省38个国家考核断面中,地表水水质优良比例为94.7%(国家要求达到89.5%),无劣V类水体(国家要求控制在2.6%);18个重点监管地级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比例为100%;18条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消除比例为94.04%(国家要求达到80%);35个地下水国家考核点位水质极差比例为8.57%(国家要求控制在31.4%),各项工作均达到国家对水环境保护目标要求,确保了我省水环境安全,保障了我省工农业生产、生活用水的安全,推进了我省生态文明建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