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民勤“花园城市”建设提速 今年将新增城市绿地10万平方米
  • 民勤“花园城市”建设提速 今年将新增城市绿地10万平方米

    时间:2019-03-23 23:17:49  来源:  作者:

    民勤县市政园林绿化工人们正在路旁的绿化带里植树、栽花、种草。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通讯员马爱彬)3月22日,民勤县景观大道上车辆往来不息,市政园林绿化工人们正在路旁的绿化带里植树、栽花、种草。不一会,原本黄土裸露的绿化带就披上一层薄薄的“绿衣”。据了解,今年民勤县将新增绿化面积10万平方米。近年来,民勤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以争创“全国园林城市”为目标,大力推进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相继建成东湖体育公园、人民公园、初心广场、清风苑等城市大型主题公园,并持续推进公园广场景观改造提升,进一步优化了市民人居环境,提升了城市品质。

    民勤县市政园林绿化工人们正在路旁的绿化带里植树、栽花、种草。

    争创“园林城市”,绿化是关键。2019年,民勤县在已有的城市绿地基础上,坚持应绿尽绿、开墙透绿,持续推进主次干道、公共巷道、居民小区、公园广场等现有绿化景观改造提升,统筹抓好城区机关、企业、学校、楼院绿化,新建项目绿化率达到38%以上,同步建设绕城“花海”,实现县城全域绿化目标,打造“花园城市”。

    “我们将逐步提高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实施一批公园绿地和道路绿化等重点绿化项目,通过打造乔灌草花相结合、一路一景的复合景观带及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花园式园林景观区,不断提升城市绿化美化水平,提升城市品位和环境品质,努力把民勤建设得更加精致、美丽。”园林绿化管理中心主任李光耀介绍说。截至目前,民勤县各节点景观已完成地形整理、土方换填、压设管道等栽植前期准备工作,灌木、乔木等景观树种正紧张有序栽植,各类花卉苗木已移入营养钵,长势良好,预计4月中下旬将出棚摆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