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清明节期间 兰州战役纪念馆将推出五种方式传播红色文化
  • 清明节期间 兰州战役纪念馆将推出五种方式传播红色文化

    时间:2019-03-23 23:15:47  来源:  作者:

    清明节期间兰州战役纪念馆将推出五种方式传播红色文化

    每日甘肃网兰州3月23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通讯员魏婷)在2019年清明节到来之际,为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为社会各界人们开展慎终追远、缅怀先烈活动和全市开展“红色记忆”祭奠革命先烈活动做好接待和讲解服务工作,兰州战役纪念馆推出五种方式传播红色文化。

    参观者到兰州战役纪念馆缅怀先烈

    一是对纪念馆两个展厅的灯光线路进行了全面整修,根据观众要求并学习《伟大的变革》的用光技术全面调亮了展厅内的灯光,给经常举行重读入党誓词的两个序厅加强了灯光效果,调整后果然受到了观众的好评。

    二是加强“五免+”服务。即为所有学校、团队和个人提供免费停车、免费参观、免费讲解、免费发放宣传册、免费提供馆内宣誓党旗,对在纪念广场开展纪念活动的由市烈士陵园提供纪念场地纪念音响设备服务;对外地游客和晚来参观的团队、老人、残疾人、儿童等延时闭馆,确保让每一位有参观需求的群众得到参观,听到讲解;针对清明节是全年的第一个参观高峰期,来人密集,宣传资料需求量大的特点,纪念馆重新设计印制了1万张宣传折页,免费向参观群众发放。

    三是考虑到节日高峰,兰州战役纪念馆还开展连续16天开馆服务,临时取消周一闭馆的规定。即3月23日到4月7日连续开馆讲解服务,清明节法定节假日5、6、7日正常开馆。

    四是由纪念馆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提供的便民服务项目,包括无障碍通道、开水供应、临时手机充电等,急救项目包括纱布、绷带、碘酒等,应急项目有雨伞、雨披、伞架等服务也将同步开放方便广大市民。今年纪念馆展厅内新增饮水机两台,全天候开水、矿泉水供应。

    五是全员提前半小时上班。由9点上班时间提前到8:30,具体开馆时间则根据参观人员来馆情况确定,确保祭奠群众的参观需求。此外,纪念馆继续开展预约服务,为了进一步做好清明节期间的参观纪念活动,引导市民错峰参观,兰州战役纪念馆开通两部预约电话:0931-2121080,0931-2121086,以确保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