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去年甘肃降水创近60年最多 从现在起甘肃气象全力备战汛期
  • 去年甘肃降水创近60年最多 从现在起甘肃气象全力备战汛期

    时间:2019-03-23 23:15:47  来源:  作者:

    去年甘肃降水创近60年最多从现在起甘肃气象全力备战汛期

    甘肃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强与兰州市民及现场气象科普工作者一起共话气象防灾减灾。王占东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3月23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今天上午,在全球迎接第59个世界气象日里,由甘肃省气象局、甘肃省气象学会主办的2019年世界气象日大型气象科普宣传活动在兰州万达广场举行。甘肃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去年甘肃降水创近60年最多,今年甘肃气象全力备战汛期提升防灾减灾能力。

    张强介绍,2019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太阳、地球和天气”,这一主题就是让公众了解我们所面对的天气,与太阳和地球有着重要的关系,进而让大家认识气象灾害规律,知道如何用气象信息促进防灾减灾,指导自己的生产生活。在全球气候变暖背景下,极端灾害性天气呈现多发趋势。去年,我国西北地区降水就呈现出总体偏多,甘肃省全年降水较常年偏多了30%,创近60年来降水最多的一年。在这一年里,甘肃气象部门为应对气象灾害而启动的应急响应次数是以往几年加起来的总和。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气象部门与相关部门及时联动,为将灾害影响程度降至最低而共同努力。

    “今年甘肃气象部门将进一步努力,通过科技创新提升天气预报预警能力。”张强介绍,气象科学中天气预报准确率每提高1%就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但是面对复杂的天气形势考验,我们必须持续展开科技攻关,探索汛期高质量的气象服务。

    张强表示,为推进这一工作,甘肃气象部门即将召开备战汛期的大会,从组织动员上要求全省气象干部职工进入汛期防灾减灾中,各岗位及时到位。同时,甘肃气象部门将派出专业人员到业务一线检查每个环节,从观测到预报都要做好迎接汛期的检查,在业务规定上更加规范、严谨,确保在重大天气面前做到心中有数、应对得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