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中小学食堂检查 部分中小学食堂建立陪餐制度
  •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中小学食堂检查 部分中小学食堂建立陪餐制度

    时间:2019-03-23 23:08:42  来源:  作者: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中小学食堂检查

    我市已有中小学食堂建立陪餐制度

    市场监管局开展中小学食堂检查

    每日甘肃网3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3月21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食药稽查局、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中小学食堂、托幼机构食堂、小饭桌进行检查。记者注意到,按照国家三部委要求,兰州碧桂园学校、碧桂园幼儿园已经开始试行学校负责人陪餐制度。

    中小学食堂建立陪餐制度

    当日上午,联合检查组对碧桂园周边的学校、幼儿园食堂以及校外托护点进行了集中检查。在碧桂园学校食堂门口除了明厨亮灶(视频监控后堂操作间)外,公示栏内张贴的陪餐人员制度表格外醒目。“我们的供餐时间是周一至周五,供餐人数在1300人左右。食堂共分4层,每一层都安排了陪餐的老师。校长、主任、班主任按照计划进行陪餐。公示陪餐表的同时陪餐老师每餐结束后还要签字。我们还通过公众号、家长联络群及时向家长们公示食材、菜谱,邀请家长委员会对我们进行监督。”兰州碧桂园学校双语中学校长王毅说。

    “学校能够关注到监管部门的最新动态,自觉地按照新要求先行先试,证明学校食堂安全监管工作做得比较细致。”市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监管处相关负责人说。

    按照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卫健委共同发布的《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4月1日起,中小学幼儿园应建立集中用餐陪餐制度,每餐均应有学校相关负责人与学生共同用餐,做好陪餐记录,有条件的中小学幼儿园还应建立家长陪餐制度。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兰州市碧桂园学校、碧桂园幼儿园已经开始试行陪餐制度。在三部委发文前,永登县的部分小学已经开始实行班主任陪餐。

    下月将召开学校托幼机构食堂现场会

    经过检查,兰州市碧桂园学校、碧桂园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状况较好。“硬件设施较好,后堂各功能间设置合理,各项操作合规。食堂管理除了学校自己的团队外还聘请了专门的餐饮管理公司,原辅料进购索证索票齐全,餐前留样制度落实较好。”市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监管处负责人说。

    按照本月初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春季开学前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部署。下月我市将召开学校、托幼机构食堂现场会。“组织学校、托幼机构负责人,前往管理规范、食品安全状况好的学校进行学习参观,起到查漏补缺、共同进步的作用。”该负责人说。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杜志超 于海 文/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