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奔小康】临潭县“以奖代补”促脱贫
  • 【脱贫攻坚奔小康】临潭县“以奖代补”促脱贫

    时间:2019-03-20 15:42:25  来源:  作者:

    【脱贫攻坚奔小康】临潭县“以奖代补”促脱贫

    每日甘肃网临潭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锦涛通讯员李文祥)近日,临潭县组织“2018年脱贫户‘以奖代补’资金发放活动”,累计为16个乡镇发放“以奖代补”资金275.629万元,鼓励贫困群众稳定脱贫、持续增收。

    据了解,临潭县“以奖代补”的奖补对象是有自主发展生产意愿、从事种植养殖业和农畜产品加工业等主动发展增收的,且经省、州、县验收合格各项脱贫指标均达标的2018年脱贫户家庭。其中,城关、古战两镇以户可支配总收入10%的标准进行奖补,其余乡镇以户务工收入的8%进行奖励补助。奖补政策的落实旨在进一步提高财政扶贫资金效益,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鼓励贫困户创业就业,激励广大困难群众向“不等、不靠、不要”和“我要发展”的思想转变。

    “我领到了2300元奖补资金,今年我要多找致富门路,争取家庭稳步增收。”城关镇教场村马振华是2018年的脱贫户,全家共6口人,领到奖励资金的他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