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政策问答】怎么申报专利奖?对剽窃、冒充、侵占他人专利技术成果的,有哪些处罚措施?答案来了
  • 【政策问答】怎么申报专利奖?对剽窃、冒充、侵占他人专利技术成果的,有哪些处罚措施?答案来了

    时间:2019-03-20 15:41:34  来源:  作者:

    【政策问答】怎么申报专利奖?对剽窃、冒充、侵占他人专利技术成果的,有哪些处罚措施?答案来了

    《甘肃省专利奖励办法》已于2019年3月1日正式施行。申报专利奖应当具备哪些条件?怎么申报专利奖?对于剽窃、冒充、侵占他人的专利技术成果的,有哪些处罚措施?一起了解一下吧。

    申报专利奖应当具备哪些条件?

    答:(一)专利已经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二)专利权有效,权属明确;

    (三)在本省实施应用两年以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或者生态效益显著;

    (四)专利有完善的保护措施。

    对专利发明人奖的申报人有哪些规定?

    答:首先应当是本省常住居民,并具备以下条件:

    (一)遵纪守法,无不良社会信用信息记录;

    (二)主要发明创造活动在本省行政区域内进行;

    (三)申报人授权专利数量多、质量高,且为专利的主要发明人或者设计人;

    (四)专利实施后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或者生态效益,对提高产品附加值、促进相关领域技术进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具有突出贡献。

    甘肃省专利奖几年评选一次?有哪些奖励?

    答:甘肃省专利奖每年评选一次。

    其中专利奖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授奖比例为1∶4∶5,授奖项目总数不超过50项。其中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奖金额度分别为8万元、4万元、2万元。

    专利发明人奖授奖名额不超过15个。专利发明人奖的奖金额度为5万元。

    怎么申报专利奖?

    答:填写《甘肃省专利奖申报书(专利类)》,并提交以下材料:

    (一)申报主体为单位的,提供法人证明材料;申报主体为个人的,提供有效身份证件;

    (二)专利权有效性证明材料;

    (三)专利项目实施所产生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或者生态效益的有关材料;

    (四)针对该专利采取的保护措施说明;

    (五)外观设计专利产品的样品或者实物照片。

    专利发明人奖怎么申报?

    答:填写《甘肃省专利奖申报书(发明人类)》,并提交有效身份证件;发明创造活动的情况说明;专利权有效性证明材料;专利实施取得显著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以及对提高产品附加值、促进相关领域技术进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具有突出贡献的有关材料。

    在哪些情形下,不得申报专利奖?

    答:保密专利或者涉及国防、国家安全的;存在权属争议的;已获得中国专利奖、甘肃省专利奖的;专利权处于无效宣告程序中的。

    对于剽窃、冒充、侵占他人的专利技术成果的,有哪些处罚措施?

    答:剽窃、冒充、侵占他人的专利技术成果,或者以其他不正当手段骗取甘肃省专利奖的,由省管理专利工作的部门报省人民政府批准后,撤销其奖励,追回奖励证书和奖金并公告。有过错的专利权人、发明人或者设计人五年内不得申报甘肃省专利奖。

    推荐单位及推荐人协助他人骗取甘肃省专利奖的,由省管理专利工作的部门给予通报批评,暂停其推荐资格,并由有关主管部门对直接责任人依法给予处理。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顾丽娟整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