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兰州警方成功抓获一名潜逃25年的命案逃犯
  • 兰州警方成功抓获一名潜逃25年的命案逃犯

    时间:2019-03-16 16:00:14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3月1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近日,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刑警直属大队充分发挥专业队伍优势,在坚持“命案必破”原则的基础上,运用多种侦查手段,成功抓获一名潜逃25年的命案逃犯。

      案件回顾:

    1994年4月12日凌晨1时许,兰州市城关区发生一起命案,犯罪嫌疑人李某酒后在张苏滩一处居民院落中因琐事与他人发生争执和撕扯,在受到受害人祁某(与当事双方无任何关系)的质问后,李某持刀将受害人祁某捅伤逃离,祁某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案发后,城关公安分局迅速启动命案侦办机制,全力开展命案侦破工作,但因犯罪嫌疑人身份不明,案件侦破一度陷入僵局。

    多年来,城关公安分局始终没有放弃对化名“桃桃”的犯罪嫌疑人李某的核查追捕工作,特别是今年命案攻坚战开展以来,该局组织刑警直属大队抽调精干警力全面回查案情,仔细调阅祁某被伤害致死一案卷宗,对案件线索进行深入、细致的梳理研判,并派出警力再度辗转我省榆中、白银等地开展调查。在获悉犯罪嫌疑人真实身份信息以及在浙江杭州打工的线索后,又迅速派员赶赴杭州开展工作。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办案民警经过多方调查取证,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李某(男,现年51岁,兰州市七里河区人)已于此前返回兰州的重要线索。

    获此线索后,城关分局指令合成作战室配合刑警直属大队围绕犯罪嫌疑人李某的活动规律开展全面排查,经过一昼夜的摸排蹲守,办案民警于3月11日18时许,在七里河区龚家坪西路将潜逃25年的命案逃犯李某成功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李某如实供述了1994年4月12日持刀致死祁某后,先后逃匿至青海、新疆及浙江杭州的犯罪事实和逃亡过程。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