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临泽县板桥镇:种下甜心菜 埋下致富种
  • 临泽县板桥镇:种下甜心菜 埋下致富种

    时间:2019-03-16 15:59:56  来源:  作者: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师忠

    临泽县板桥镇:种下甜心菜 埋下致富种02.jpg

    3月15日,走进临泽县板桥镇友好村大棚蔬菜种植基地,一股股热浪迎面扑来,一垄垄菜苗长势喜人,三五成群的菜农们正忙着栽植大棚蔬菜。

    “这20个人20分钟就能栽完一个大棚,株距不能太密,菜苗根部要埋严实了,新苗不能用氮肥……这是技术员告诉我们的。”友好村四社付花说道。

    “今年这100个棚全都栽娃娃菜,一年种春秋两茬,蔬菜成熟后由我们自己的专业合作社联系客商,统一销售,每棚一年能收入8000-10000元钱,比种植玉米制种效益高好几倍。”该村村支部书记陈学森介绍说。

    近年来,友好村以市场为导向,立足优势,因地制宜,优化产业结构,把发展大棚特色蔬菜作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增加农民收入的突破口,通过发展大棚蔬菜种植带领当地群众走上幸福的致富之路。

    据了解,温室大棚占地多、投资大、栽种难、生产销售渠道窄等难题一度成为发展大棚蔬菜之初的“绊脚石”,对此,板桥镇通过建设高质量的蔬菜大棚基地,聘请相关技术人员进行技术指导一一突破困境,从大棚蔬菜的品种选择、挖垄整地、移栽定植、田间管理到适时采摘关键技术等方面,免费为菜农提供技术培训和指导。随着种植技术的不断提高,温室大棚种植技术在当地逐渐兴起,群众收入有效增加,菜农从中尝到了甜头,“钱袋子”逐渐鼓起来,致富信心更加坚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