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兰州海关首次签发“升级版”中国―智利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
  • 兰州海关首次签发“升级版”中国―智利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

    时间:2019-03-16 15:55:49  来源:  作者:

    兰州海关首次签发“升级版”中国—智利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曹立萍)兰州海关日前为陇西西北铝铝箔有限公司出口的铝箔签发5份《中国-智利自贸协定(新版)原产地证书》,凭此证书该企业可在智利享受零关税待遇,该批铝箔预计减免进口国关税约14483美元。这是自中国-智利自贸协定升级《议定书》正式实施后,兰州海关首次签发的中智原产地证书。

    据介绍,3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智利共和国政府关于修订〈自由贸易协定〉及〈自由贸易协定关于服务贸易的补充协定〉的议定书》正式实施,进一步对24个产品实施零关税,总体零关税产品比例提高至98%。同时,新版原产地证书的申请时限由原来的“出口前或出口后30天签发”修订为“货物装运前或装运时签发,因不可抗力等原因可以在1年内补发”。原产地标准也更趋宽松,更便于企业使用。

    原产地证书作为证明货物原产地或者制造地的书面证明文件,在进出口通关环节能发挥享受关税减免的重要作用。企业可通过主动申领中国-智利原产地证书享受智利进口关税减免,从智利进口商品报关时,也可凭智利出具的有效原产地证书,享受我国关税减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