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民勤:“大漠女税官”获全国妇联表彰
  • 民勤:“大漠女税官”获全国妇联表彰

    时间:2019-03-15 22:36:45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通讯员柴霞

    前不久,全国妇联公布了2018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名单,民勤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入选。

    民勤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现有干部12人,平均年龄27岁,其中女干部就有11名。这样一支年轻的巾帼团队,负责着全县7767户纳税人、8761户缴费人办理涉税缴费业务。她们以优质的服务、过硬的本领和真诚的奉献,赢得了广大纳税人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成为民勤县窗口服务行业的示范标杆。

    每天早晨8点10分,民勤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大厅里的灯都会准时亮起来,“每日晨会”准时开始了。

    讨论昨天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解读最新的税收政策,小结个人的办税事项并介绍好的经验和办法……短短二十分钟,成了这里每一个人上班前的“热身运动”。

    税收工作政策性强,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实施后,国地税业务融合对分局全体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民勤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开展“每日晨会”、“以考促学”、“以老带新”等活动,相互学习、共同提高,11名女干部人人都成了服务纳税人的行家里手。

    “我们的‘大漠女税官’个个都是业务尖子,干起工作一个顶俩!”民勤县税务局的男同事评价说。

    “三八”妇女节小联欢、干部职工运动会、税收文化沙龙、演讲比赛、文艺演出……作为新时代的女税官,她们不仅业务能力强,更是倡导健康文明的工作生活方式,处处都展现出了积极进取的良好状态。

    忙碌地工作,积极地生活,如何做到两不误?

    她们有“AB角互助”来帮忙!

    据介绍,民勤县税务局第一分局针对妇女干部居多的现状,制定“AB角互助”制度,A角离岗前,要交代好工作,B角在其离岗期间代为行使岗位职责,两人在工作中互为补充,互相帮助。

    “你是A角、我是B角,你生病了、家里有急事了,剩下的工作我来做,这样我们工作、生活都不影响。”民勤县税务局第一分局负责人解释说。

    去年,民勤县税务局第一分局持续对办税服务厅进行升级改造,优化整合业务窗口,建成了24小时自助办税室,为特殊人群开辟了绿色办税通道。同时,她们实行办税流程全面“瘦身”,在武威市率先实现综合涉税业务“一窗通办”,发布涉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6大类119项,全面推广网上办税、移动APP等多元化办税方式,利用税收咨询微信群、税企QQ群等载体,为纳税人提供有针对性的纳税辅导,有效解决了纳税人多头找、来回问的问题,降低了纳税人的办税成本。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