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关注兰州市两会】委员林建平:建立健全物业管理综合机制
  • 【关注兰州市两会】委员林建平:建立健全物业管理综合机制

    时间:2019-02-23 18:00:17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2月2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随着城市化步伐的加快,兰州市共有500多家物业企业,托管的物业项目2300个,涉及物业服务对象260万人。

    从兰州市物业行业发展来看,物业行业发展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还十分突出。委员林建平在提案中指出,物业投诉居高不下,各种社会矛盾突出。据统计,由物业管理行业引发的各种社会矛盾,纠纷一直首居公众投诉的前三位。这些问题的存在,主要是监管力量薄弱,仅靠市房产局物业处几名工作人员难以有效行使职能。

    兰州市物业管理越来越成为关系到千家万户的一件大事,由于物业管理机制不健全、业主委员会的作用难以发挥、物业管理基础非常薄弱、物业服务市场化程度偏低等各方面原因,小区物业管理不尽人意。为此,林建平建议,建立健全物业管理综合机制,发挥社区在物业管理中的重要作用,把物业管理作为社区工作的重要内容,只有实行重心下移、属地管理,把物业管理纳入社区统一监管范畴,形成有效的网格化基层监管体系,才能避免物业管理的真空。通过搭建社区物业管理服务平台,发挥社区、业委会、物业企业“三位一体”的作用,实现物业管理和社区管理的共赢。委员林建平在建议中特别强调,要落实综合执法进小区,物业管理是城市管理不可或缺的部分,县级人民政府城市管理、公安、价格、工商、环保、卫生、城乡规划、园林等部门要切实履行对小区乱搭乱建、摆摊设点、占道经营以及堆放危险物品、污染排放和噪音扰民、改变房屋用途等违法违规行为的管理职能,做到监管到位、执法到位、违法必究、执法必严,才能打造良好的物业管理外部环境。

    对于老旧小区的管理问题,林建平建议,为确保老旧小区改造成果,对改造后的老旧小区,由乡镇人民政府和社区牵头,成立业主委员会(对不符合成立业主委员会的小区可纳入相邻区域的物业管理),实施物业管理,针对老旧小区小、管理成本高等现状,政府可给予适当的资金补助(或政策上支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