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关注兰州市两会】委员侯一兵:高校体育场馆应对外开放
  • 【关注兰州市两会】委员侯一兵:高校体育场馆应对外开放

    时间:2019-02-23 18:00:09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2月2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如今,大部分老百姓每天都会到健身场馆“打卡”,也对参与全民健身拥有极大的热情。但现实情况是,兰州市室内运动馆数量有限,室外大型田径和足球场地、篮球场地更是寥寥无几,几个大型公园因为人流密度大,市民想要开展跑步、踢球等运动根本没有空间。

    兰州市委员侯一兵在提案中指出,兰州市所辖的高校有十几所,室内外体育场、馆数量较多。以高校最为集中的安宁区为例,400m田径场7个(内含足球场),篮球场48块,排球场35块,网球场18块,羽毛球场25块等,乒乓球场馆就更多了。“如果这些高校的体育场馆在满足本校学生正常学习、训练基础之上,实施适当的对外开放制度,就能极大地缓解社会体育场馆短缺的问题,满足市民开展各种形式健身运动的需要。”侯一兵说。同时,大学校园安全度要求比中、小学校低,风险小,只要有合适的管理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管理和维护,就具备对外开放的条件。

    对此,侯一兵委员在提案中建议,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如体育局、教委研究并出台兰州市所辖高校体育场、馆实施对外开放的具体实施方案,并公开征求意见,方案通过后要求高校按方案执行,不得推诿;同时,高校室外体育场中除网球场以外的场地,如田径场、足球场、篮球场等实行无偿开放,对于配置较高的室外网球场、室内体育场,如羽毛球馆、游泳馆、乒乓球馆等实施有偿开放,并可适当提高收费标准;政府可以每年编列一部分资金预算,用于补贴高校体育场、馆因实施对外开放所产生的管理、维护和折旧费用。

    侯一兵表示,高校实施体育场馆对外开放制度,既可以提高学校知名度、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也提高了兰州市在实施全面健身运动中所作出的积极姿态,最重要的是切实缓解了群众缺乏运动健身场所的窘境,让群众有地方可去,有地方锻炼,丰富了人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促进了和谐社会的建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