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寒假结束 兰州市区交通信号放行变“开学模式”
  • 寒假结束 兰州市区交通信号放行变“开学模式”

    时间:2019-02-23 18:00:01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2月2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随着寒假的即将结束,兰州市中小学幼儿园将迎来开学季,接送孩子上下学的车辆也即将活跃起来,市区通行车辆尤其是学校周边的道路车辆将明显增多。对此,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科研所有针对性地提前研判,及早谋划,科学调整信号配时和交通组织方案。

    记者了解到,开学后,信号放行方式将由“寒假模式”向“开学模式”切换,做好准备工作。交警部门将对全市中小学门口、路段、路口的交通组织方案进行调整,信号配时再优化,以缓解开学后车辆增加导致的拥堵,提高车辆通行效率,尽最大努力为城市治理拥堵添力,方便市民出行。具体控制策略如下:

    1.进行信号方案调整,增加驶入学校方向的绿灯时间,将早晚高峰设定时间提前。

    2.根据高峰,平峰等多时段配时设置,精细化放行。做到不同情况不同方案并跟踪观察优化完善,保证信号绿损时间最少。

    3.调整信号协调效果,提高学校周边拥堵路口排队车辆沿附近路段进行分流的效率。

    4.对学校周边行人过街需求较大的路口,增加车辆不礼让行人电子抓拍力度,保障行人过街安全。

    5.对学校比较密集的区域边界路口采取缓进快出的控制策略,保证学校周边路段的合理交通饱和度,降低事故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