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今年甘肃省将组建健康专干队伍 每个村一名
  • 今年甘肃省将组建健康专干队伍 每个村一名

    时间:2019-02-23 17:59:56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兰州2月2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今天,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印发了《甘肃省健康专干服务管理办法(试行)》。今年我省将组建健康专干队伍,每个村确定一名干部专抓健康扶贫,主要完成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保、帮助保护健康权益、帮助联系就医及转诊、帮助监督签约服务、帮助报销就医费用、核对医疗费用报销情况、核对签约服务落实情况等7项任务。

    《管理办法》明确,组建健康专干队伍落实健康扶贫帮核任务,是健康扶贫先锋行动中干部包抓到户到人政策的具体落实,是打通健康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的有效手段,是确保全面彻底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和三年脱贫攻坚任务两年完成的重要举措。健康专干要做好群众健康的管理员、健康扶贫政策的宣传员、健康扶贫任务落实的监督员、维护群众健康权益的帮扶协调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