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奔小康】甘肃今年将完成农村“四类重点对象”危改任务
  • 【脱贫攻坚奔小康】甘肃今年将完成农村“四类重点对象”危改任务

    时间:2019-02-23 17:59:14  来源:  作者:

    【脱贫攻坚奔小康】

    甘肃今年将完成农村“四类重点对象”危改任务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上获悉,今年我省将继续全力推进农村危房改造,确保完成2.65万户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等“四类重点对象”危改任务,为全省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今年,各地将严格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切实掌握底数,有针对性地开展督促检查和情况通报。继续全面推动农房建设基本的建设规划管控要求、基本的房屋结构设计、基本合格的建筑工匠、基本的技术指导和管理队伍、基本的竣工检查验收等“五个基本”,落实行业管理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不断提高农房建设管理能力和水平,强化农民建房安全意识。

    在确保建筑质量基础上,今年的危房改造工作将在提升农房风貌设计水平上下功夫,突出乡土风情、民族特色和地域特点,防止千村一面。我省住建部门也将严格控制新建民房体量和风貌,对已有农房进行风貌提升,在严格保护的前提下修缮传统建筑。同时,加强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开展传统村落建筑挂牌保护试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