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雨水”节气到 甘肃省内部分地区降水渐增多
  • “雨水”节气到 甘肃省内部分地区降水渐增多

    时间:2019-02-21 17:55:42  来源:  作者:

    “雨水”节气到 降水渐增多

    每日甘肃网2月20日讯据兰州晚报报道2月19日是数九寒天中“七九”的第六天,这时候按照数九歌里的说法,已经是“七九河开”的时候了。受冷空气影响,短期内,省内部分地方将迎来雨夹雪天气过程;另外,我市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白天的气温可回升至11℃左右,中午前后的天气比较舒适。

    2月19日7时3分迎来“雨水”节气,和谷雨、小雪、大雪一样,雨水也是反映降水现象的节气。在雨水节气后的半个月里,我们从“七九”末走到“九九”初,“七九河开,八九燕来,九九加一九,耕牛遍地走”,这意味着除了西北、东北、西南高原的大部分地区仍处在寒冬之中外,其他许多地区正在进行或已经完成了由冬转春的过渡,在雨水的催促下,开始呈现出一派春耕的繁忙景象。

    不过既然名为雨水,就说明这一时节天气不会特别稳定,冷暖空气常常处在势均力敌的状态,降水增多,天气忽冷忽热也属正常。

    20日,我市为多云天气,气温在-2℃至9℃之间;21日,我市为多云天气,气温在-2℃至11℃之间;22日,我市为晴好天气,气温在-1℃至10℃之间。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滕效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