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兰州车站迎来春运学生返程客流高峰 日均发送旅客8-9万人
  • 兰州车站迎来春运学生返程客流高峰 日均发送旅客8-9万人

    时间:2019-02-21 17:55:39  来源:  作者:

    兰州车站迎来春运学生返程客流高峰日均发送旅客8—9万人

    每日甘肃网2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元宵节过后,随着各地大中专院校的陆续开学及西去进疆务工客流的集中返程,2月20日至2月23日,今年春运将迎来一拨较大规模的返程客流高峰,并将持续到3月初。预计2月20日当天发送旅客9.5万人左右。

    “今日兰州前往格尔木列车没有车票,你可选择先到西宁,然后换乘前往格尔木,目前西宁至格尔木方向列车还有车票。”

    2月20日上午,记者在兰州火车站售票大厅看到,窗口前前来购票的市民不少,北京、上海、乌鲁木齐、武汉等热门方向车票还是比较紧张。售票人员不断地为旅客提供各种乘车参考。在售票大厅西侧的自动取票机附近,排队取票的人数比售票窗口前的人数要多,每台取票机前大概有五六人在排队取票。

    “从目前车票预售情况看,从2月20日至2月23日将迎来一拨大的返程客流高峰,主要是学生返校客流和西去进疆务工客流。”兰州车站售票车间副主任路珊告诉记者,受各高校开学以及北京、上海、广州、乌鲁木齐等方向务工客流的增长影响,从2月20日起,兰州车站也迎来了学生客流的返程高峰,兰州车站客流量有所增加,2月20日预计兰州站、兰州西站、西固站、新区站、中川机场站全站预计发送旅客9.5万人左右。

    记者现场看到,2月20日当天,兰州前往上海的T118次列车上车人数达到1300人,截至上午10时30分,仅兰州站就已经发售车票4.1万张,全天发售车票数量将突破5万张。

    “元宵节后,以劳务输出为主的我省各车站将迎来务工流出行高峰,届时,各热门城市的车票将趋于紧张。目前学生流成为返程‘主角’,而且流量和流向都呈高度集中态势。预测学生流近几日内将持续增加,并与务工客流叠加,高峰期预计将持续到3月初。”路珊说。

    据了解,春运自1月21日开始截至2月19日,兰州车站全站(兰州站、兰州西站、西固站、新区站、中川机场站)已累计发送旅客239万人次。

    目前,兰州车站全站日均发送旅客均在8—9万人左右。

    “兰州车站专门设置了学生票换取票窗口,方便学生乘客办理相关业务。”据介绍,为给广大学生提供优先、优质、便捷的购票服务,实现学生购票、乘车的适当分流,兰州车站积极应对学生售票客流组织工作,采取团体票受理,学生个人实行电话订票、互联网订票、代售点窗口售票等多种方式优先受理和发售学生购票。同时,增加了售票窗口,实行“延长售票时间、设置学生专窗、实行错峰售票”的售票策略,减少学生排队购票时间。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许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