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新春送温暖 帮扶开好局――文县教育局帮扶工作侧记
  • 新春送温暖 帮扶开好局――文县教育局帮扶工作侧记

    时间:2019-02-19 17:29:09  来源:  作者:

    新春送温暖 帮扶开好局

    ——文县教育局深入帮扶村开展慰问暨帮扶工作侧记

    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司小平

    春节长假后第二天,在年味渐淡还浓的喜庆气氛中,文县教育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分三路深入口头坝乡上西山、下西山和阳山深度贫困村开展新春送温暖活动暨脱贫产业谋划摸底工作。

    从南到北,从山头到河谷,一路上局领导班子5名成员及百余名帮扶人员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包村干部及村“两委”班子的配合下,分别深入到各自联系的帮扶户家中,送上自费购买的一袋50斤大米和一本县教育局编印的《花椒核桃苹果实用技术汇编》以及新春的祝福。“现在党的政策真是好啊,我们这些老人家有福气啊,感谢教育局不但给我送来了大米和果树栽培管理的书,而且还帮我提前谋划落实辣椒栽植面积、地块等增收产业。”这是在走访慰问阳山村阳坡社贫困户时董林生老人朴实的话语。

    走访中,局领导班子每到一户,都详细了解他们饮水安全、健康情况、子女上学、家庭生产生活、收入支出等情况,认真听取贫困户对结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并按照“精准施策”的要求和贫困户的疑惑把准致贫的原因,有针对性地开展“惠民政策”宣讲,让贫困户知晓享受了哪些资助政策、得到了哪些扶持帮助,结合自身的发展实际,谋划下一步发展计划,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早日脱贫。

    在村庄,在巷道,在院落,在贫困户家中……无处不有教育帮扶干部活动的身影。有的与群众一起拉家常、话扶贫,有的一起聊去年的脱贫成效,有的一起规划今年的种植、养殖产业,具体到面积、地块、订单,几头猪、几只鸡。据了解,此次帮扶全体干部职工共自费慰问贫困户464户,送去东北大米482袋、24100斤;发放教育局编印的《花椒核桃苹果实用技术汇编》1200本。

    通过帮扶工作的有效开展,贫困户纷纷表示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感谢教育局给予的关心和帮助,对脱贫充满信心,在新的一年里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努力发展经济,争取早日脱贫致富。新年新愿景,教育局将进一步落实好县委、县政府精准脱贫安排部署,结合教育扶贫实际,灵活设计载体,拓宽服务渠道,对贫困户进行有针对性帮扶。依托“学生资助”、“技能培训”、“职业教育”、“结对帮扶”、“东西协作”等部门优势资源,助力贫困群众谋发展早致富奔小康,打好教育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